乐师附小开展户外拓展及秋游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1 11:0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红叶翩飞。在这美好的季节,为了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和竞争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获得成长,乐师附小三(3)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亲子户外拓展及秋游活动。

近日,孩子和家长们齐齐来到苏稽镇佛峨山庄。在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所有成员被分为红、黄、蓝、粉红四个队,团体对抗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活动是“鼓动人心”,每一队的成员以一面鼓为圆心围圈站好,每人拽住一根绳子保持鼓面平衡,以鼓面颠球,团队间比拼颠球数。只见四个队的成员们凝神聚力,既要保持鼓面的平衡,又要留意球的方向,如何让球在鼓面弹跳更长时间,家长和孩子们不断尝试各种方法。蓝队的杨宏宇小朋友建议:“鼓面平衡之后,我们每个人的手不要抖动,只要跟着球的方向移动就好了,让球自己在鼓面上跳动。”几番尝试之后,蓝队的球在鼓面上弹跳的时间越来越长。在两分钟定时比赛中,蓝队以118个的总成绩勇夺第一名。

第二项比赛是快乐毛毛虫,每一队的成员骑在充气毛毛虫上,手提毛毛虫在起点和终点之间往返,所有成员最快完成的小队获胜。别看毛毛虫造型可爱,实际上要提着它快速行进是非常考验体力的。四个小队的爸爸们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他们拖动毛毛虫奋勇前进,孩子们在一旁拍手大喊“加油加油”。最后还是蓝队技高一筹,赢得了胜利。

智力和体力比拼之后,接下来就是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了,包饺子大赛隆重登场,每个孩子都要亲手包出五个自认为最好的饺子。孩子们包出的饺子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站在一旁的家长们保持了最大的克制,没有出手相助。家长只要陪伴就好了,让孩子自己去体验吧,也许这才是亲子活动的真谛所在!

下午的“火海逃生大挑战”是一个非常有现实意义的活动,教育孩子们面对火灾从容应对,并且用正确的方法火海逃生。

“动力圈”是一个训练团队合作的项目,所有成员抓住一根长绳子,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发力,完成上、左、下、右的动作。一番训练之后,长长的绳子如同被施了魔法,在大家的手中自由翻转。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

这一天,孩子们在游戏和竞技中学习新知识,体验团队合作的意义,寓教于乐又充满挑战。即使身体疲惫,孩子们却玩得开心又满足。这真是一次紧张刺激又趣味无穷的户外拓展和秋游活动!(三三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