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数学组新教师见面课展示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4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新进教师见面课活动。在课堂教学中,几位献课老师教态亲切大方,教学设计富有创意,教学风格个性鲜明,体现了他们对教育的热爱,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数学教学基本功。

文希豪老师执教的《烙饼问题》一课,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文老师就学生熟悉的生活事例提出问题,在动手操作中达到教学目标,学生上课积极性和参与度极高。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主动突破重难点,积极参与合作学习,从而达到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黄静文老师执教的《毫米的认识》,着眼于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造成学生的认知冲突,引出1毫米的概念,学生纷纷对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难题献计献策,课堂氛围浓厚,学习氛围活跃。黄老师活力十足,课堂上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快乐。

张依老师执教的《用数对表示位置》一课,她教态亲切自然,亲和力强。她设计的课堂教学,以生为本,从发现问题到发现规则,再到创造数对。教学中渗透数学的简约美,在多维空间中,感受位置和数字之间的密切联系,数学味儿浓厚。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对三位老师执教的课逐一进行点评。老师们分别从教学流程、学生活动、师生关系、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给上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点修改意见和看法。

此次见面课活动,给实小的新进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同时,教研活动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促进新教师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将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我们期待后期新教师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创造精彩!(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