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讲家长课堂获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5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则两不成。 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家长课堂《天才,首先是注意力》在家长们的热切期待中开讲,本次主讲教师是辜琼。

辜琼老师以“指令操”为开课形式,在和家长的互动游戏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入本讲主题“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一年级刚入学的小学生上课时注意力难集中,爱搞小动作,玩小东西,容易受到外界干扰,注意力不持久;完成作业时边做边玩,做题漏题等。这是一年级小学生的身心年龄特点,需要我们家长与老师密切配合,有意识地培养提高孩子学习注意力,从而逐步养成学习、做事专注的好习惯。

接下来,辜老师分别从注意力的四大品质、影响注意力品质的形成、注意力培养与训练等几个方面,运用真实的案例,生动剖析了孩子在注意力培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教给家长们实用的注意力培养的良策妙招。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家长们时而认真笔记,时而拍照录像,时而陷入沉思,时而会心微笑,时而与老师互动,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家长们频频点赞,感觉受益匪浅。

下课后,家长们仍不愿离去,与辜老师交流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他们的难题得到了辜老师耐心热情的解答,带着满意而去。家长课堂已经成为外小的又一名片,“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家长通过家长课堂的学习,改变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科学教育能力,能更好地促进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熊智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