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新教师教研活动促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好的提高幼儿园集体教学水平,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为期3天的新教师教研活动。

15位新教师分别展示了各领域下精彩的教学活动,如:健康活动《小青蛙觅食记》《跨越天险》;语言活动《小乌龟上幼儿园》《我是怎么长大的》;音乐活动《好朋友行个礼》《我的朋友在哪里》……等等。活动中,萌娃们积极互动,认真倾听。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和教学点评。研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将各个活动的特色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娓娓道来。

教研活动前,老师们精心设计教案,用心准备教具。用最认真的态度对每一位萌娃的启蒙教育负责。活动中,老师们是孩子们学习的支持者、配合者和引导者。把“教”与“学”恰当的融合在教学活动中,以最佳的效果让孩子们学习。而在课后,集体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的观念碰撞与思想交流,又让新教师们及时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同时梳理教学环节,进行归纳反思,最后达成教育共识。

王炜娟园长表示,通过教研课的常态开展,可以提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新教师更快地成长。(张睿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