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基层党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

www.scol.com.cn (2018-09-19 15: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8日下午,乐山师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巧胤在行知楼开展先锋微党课线下讲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增强党员凝聚力,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彭巧胤采用理论和创业模式相结合的形式授课,让每一位党员都充分参与其中,为党课的讲授注入了新的活力。她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展开 “党员教育”,一是用信仰的力量加强对党支部的认识,组织每位学生党员用九个不同的特征概括先进党支部并记录,让有共同愿望的学生党员相互签名,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与熟悉,也充分让学生党员对先进党支部的建设展开了畅想;二是各小组相互探讨党支部建设工作等方面并提出意见并做了分享;三是深刻讨论党支部考核指导标准,党员以个人理解并使用非文字方法表达看法,激发党员的创造力,开拓党员的思维模式;四是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四个意识,充实四种形态。

本次党课,运用恰当的、新颖的方式,很好地激发了党课的内在活力,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生党员对建设先进党支部的信心,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凝聚力。目前,此类创新型的“三会一课”在乐山师院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龙艳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