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举行新生家长“入学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9-19 09:5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4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的“入学仪式”。上午9:00,学校星空剧场座无虚位,家长们早早到达会场,分享学校发展历程和荣誉。

入学仪式第一项,学校行政班子与全体家长见面。家长们对这个有着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团队致以热烈的掌声。

入学仪式第二项,学习少先队知识。张玺副主任向家长们讲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和实小入队十知道。大队辅导员龚晓鹏老师向家长们示范“正确佩戴红领巾”。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会场,向家长敬献红领巾。当每一名家长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时,剧场里的空气变得热切而凝重。从这一刻起,家长们将陪伴孩子开启有规律的学习生活。学校家委会主任罗伟带领全体家长庄严宣誓:“从此刻起,我要多鼓励孩子,赞美孩子……”

入学仪式第三项,学校张必友校长向家长们开讲《以幸福诠释教育》。张校长讲到:“家有学童,一家人的生活都将发生积极改变。家长们需要回到童年,回到孩子的角度,看待孩子的教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为孩子的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孩子们即将开始的学校生活,家长们既充满希望又带着迷茫。为了解答家长们的疑问,学校特邀四名学姐学长录制视频,围绕“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和“家庭教育该怎样做”谈自己的心声。质朴的话语、有效的方法引起家长们的共鸣。学校张必友校长重点介绍了《核心素养课程实践与思考》,帮助家长们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用于指导家庭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入学仪式结束,家长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从这一刻起,家长们把自己当做了一名实小人。为了孩子,为了学校,我们努力奋斗!

一(1)班王漪灏家长魏靓会后感言:记实小的家长开学第一课,少先队红领巾的记忆,把我拉回童年。有干爹干妈们的保驾护航,也有父母的百般呵护,那最美好的六年,浓缩了人生最精华的部分!当高年级优秀少先队员,那位素未谋面的小男孩为我戴上红领巾时,我竟然红了眼眶!曾被尽心培养,而今薪火传承,感恩父母也身担重任!在发誓要蹲下身倾听孩子时,惭愧自己急于求成,强势待人;在发誓要控制脾气,让孩子就是他原来的样子时,惭愧自己生气打骂后,孩子还是会抱着说最爱妈妈;在发誓要鼓励孩子陪伴孩子时,惭愧自己嫌弃他笨,怎么教还是不会,哭着都要再按我要求做!我真的是一个好妈妈吗?!

放学后遛着娃,带着他们校园里闲逛着,他们看着今年社团招新的种种新奇,融入在青春活力的气息中,让我忽感生命美好!为人父母是一场修行,我,走在路上。(赵清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