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与乐山实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0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九月的天空辽阔高远,天气凉爽宜人,秋菊花开灿烂,大地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为了认真把党中央提出的“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执行好”党章的决定落实到实处,近日,在全国第21届推普周到来之际,中共乐山市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和中共乐山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共同欢聚实小星空剧场,隆重开展“说好普通话,用心读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伴着国歌的激昂旋律,会场庄严肃穆,每个党员饱含激情,用洪亮的声音吟唱着,庄严的国歌声在会场上空回荡。

接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为市委教育工委评出的2017—2018年度的优秀党务工作者谢崇鸣,优秀共产党员夏琴、余红梅颁发了荣誉证书。

紧接着,有17位共产党员用标准的普通话,真挚的情感,字正腔圆地逐条逐句诵读了十九大新党章,内容包括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享受的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和共产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章等。经过激烈的角逐,姚思俊、郑雪卉、张玺、祝君平、张影荣获特等奖,宋英、程柏实等12位党员荣获一等奖。

颁奖之后,陈昆充分肯定这次党日活动形式好,选手水平高,对每一位党员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刻的教育,并指出要形成这样一种良好的风气: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建议以后的党日活动形式要多样,活动要创新,让每次的党日活动人人有收获,有发展。

乐山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张必友就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说,感谢今天参加诵读比赛的各位党员,把业务学习和学党章有机结合,做好了带头示范作用。强调学习党章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每一次的学习都入脑入心,让党员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他还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周末走进社区,走上街道,找寻公共场所的错别字,运用专业知识纠正不规范的语言,纯净语言环境。并对下次党日主题活动做了重要部署。

最后,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牢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敬业、勤业、乐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谢崇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