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教育三年攻坚剑指12项计划

www.scol.com.cn (2018-09-15 12:3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为认真贯彻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乐委发〔2018〕10号)要求,推动全市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9月6日,市政府办印发了《乐山市教育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乐府办发〔2018〕31号)。

《攻坚计划》结合全市教育发展实际和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政策举措,将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任务具体化、项目化、系列化。共分为总体要求、攻坚目标、重点任务、攻坚保障等四部分。引言和第一、二部分属于总论部分,阐述了实施乐山市教育三年攻坚的依据、原则和目标。

其中,第三部分是“重点任务”。为本文件的核心部分,分别列出了支撑乐山市教育发展的12项攻坚计划。即:学前教育普惠提升计划、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计划、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职业教育能力建设计划、民族教育发展提升计划、乐山一中“乐山新名片”计划、乐山主城区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计划、优质品牌学校创建计划、高校(大学城)建设发展计划、教师队伍建设计划、教育信息化建设计划、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提升计划。

第四部分为“攻坚保障”。提出了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督查考核、营造氛围等保障举措。成立了乐山市教育攻坚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各项攻坚重点任务均由相关市领导牵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