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9-14 15:2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1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

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丹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520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120名预备役学生教官表示感谢。胡校长向新生介绍了乐师的发展历程和建设发展成就,并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敢于有梦的人。敢于有梦,方能脚下有路。希望同学们立求学之志,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立成才之志,放飞梦想,追求卓越;立高远之志,胸怀理想,报效祖国。(二)要敢于创新,做一个勇于追梦的人。勇于追梦,贵在充满激情。追梦路上挥洒的汗水不会白费,追梦路上需要的勇气终会化成前行的力量让你腾飞。(三)要奋发图强,做一个勤于圆梦的人。勤于圆梦,难在坚持不懈。在实验实训室里主动实践,探索创新,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在运动场上强健体魄,锻炼意志,使体育成为自己终生的爱好;在做人做事中,以积极的心态挑战遇到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大学梦。

会上,副校长李朝晖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自强之星标兵、学科竞赛、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高年级学生代表万乐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攻略”: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兴趣为导向,用勤奋与刻苦收获圆梦的幸福。教师代表刘传启博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夯实专业基础,持之以恒,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新生代表、军训学员代表熊潇影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宣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刻苦训练,团结友爱,自强自立。

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正式开始。(王瑶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