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强化“六研”促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9-13 11: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师的荣辱线,是学生的命运线。为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升位,打造特色教研组,9月12日,乐山草堂高中召开教研组组长质量研讨会。

教研组组长质量研讨会上,学校李火根校长对教研组工作提出强化“六研”促质量的要求:强化研教,即认真研究教材,熟知教材脉络与重难点,认真研究教法与课堂,掌握灵活多样的教法提高教学效率;强化研学,即研究学生,熟悉学生认知水平、个性、兴趣等,做到因材施教,研究学法,指导学生掌握适合自身学习的方法,实现事半功倍;强化研改,即研究教学改革理念,转变教学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育人思想;强化研考,即研究高考试题、高考考纲、高考信息等,做到考什么、怎么考心中有数;强化研评,即研究如何评价学生,建立奖励学生成长成才评价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内在潜力;强化研思,即研究教学反思,教学反思是教师成长的必备素质,教师要做到反思常态化,做到定时反思与随时反思结合,做到定量反思与定性反思结合,做到及时补短板、扬长处。(曾国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