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新教师座谈“敢于担当,传承创新”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1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实验小学是一所开放的、透射着浓郁科学与人文精神的、笃行创新的全日制小学。学校在乐山市小学教育中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家长示范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和称号。

9月11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召开新入校教师座谈会。此次会议是为了帮助新老师们尽快融入乐山实小这个温暖的大集体,熟悉学校办学章程与制度,感悟学校文化,传承学校办学理念,实践幸福教育。

会议首先由每位新老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接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必友代表学校肯定新老师们一周来的工作,同时提出工作要求。

张必友校长强调,学校从诞生之日起,是带着使命来的,必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新老师从进入学校起,便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职责。新老师必须努力提高木桶理论中的那根的最短板,努力生长。只有这样才能让学校不断向前,快速发展。同时新老师们应主动向老教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丰富经验,学习他们的教育教学策略,让工作得心应手。这样才能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学生的家长负责,对学校的形象负责。因此,我们既要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又要脚踏实地地工作,保持每天都是重要的,都是进步的状态。

会议中,张必友校长向新老师们介绍学校历史和文化,特别是学校在全国、省内的影响力。张必友校长勉励全体新教师,学校在“全国和美教育论坛”、“四川省教育共同体”和“中国好老师”中担负着教育理念输出的责任,因此需要新老师们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让自己的教育教学更有理性思考,更有爱心,更有实效性,更有示范效应。新老师进入学校,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必须加速成长,多和大家比一比成长速度。为了永远保持教育的活力,张必友校长对新老师们提出要求,必须多读教育经典,读专业书和儿童读物。学校教导处将开出学月书目,组织读书,做笔记,交流心得,让每一天的教育教学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价值。让每一天的工作既充实,又有挑战。

新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工作机会,迅速融入这个充满活力的团队,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力量。(赵清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