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举行诗词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9-11 11:1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华诗词文化博大精深,乐山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打造有诗意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周,五年级6班举行了以“与诗词相约”为主题的诗词比赛。本次比赛,是对同学们暑假诗词积累与检测,同学们对本次比赛充满期待。诗词大会随着两位小主持人的精彩吟咏拉开了序幕。比赛共分为四个关卡,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闯关游戏,分数累计最高组获得胜利,每组表现优秀者将获得“诗王”称号。

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同学们都对“诗王”称号充满了信心,笔答环节,各组选手镇定自若,展现了深厚的诗词积累。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差距增大,题目难度提高,孩子们沉着冷静思考,继续闯关。

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赛同学意犹未尽,期待下次的诗词大会的到来。诗词大会为热爱诗词的少年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为书香校园增添了一抹诗意的芬芳。(张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