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www.scol.com.cn (2018-09-03 11:5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确保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8月31日上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全体教工大会再次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学校领导对新学年德育工作、开学工作、新生报名接待工作等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政教处主任廖冬梅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德育工作。她指出本期德育工作要围绕“三全育人”的德育工作原则,以“立德树人,传承美德”为核心,以德育文化节为主线,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树立优良品质。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学科渗透、年级文化、班级工作等多种途径参与《寄宿制小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研究》的学校德育课题研究。她还就开学报名工作、氛围营造等作了具体安排。

“安全重于泰山。”周大林副校长通过介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案例,强调全体教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尤其要做好一年级新生的安全工作,做到细致入微,防止发生意外。

最后,辜琼副校长从关注特异体质学生,加强门禁制度,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等细节对新学期工作暨报名工作作了再强调;为确保学校工作有序推进,规范强化值周工作,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她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值周教师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并对相关要求做了细致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

先行一步,未雨绸缪,只为新学年一开始,学校工作就能步入正轨;殚精竭虑,细化落实,只为营造“生至如归”的氛围,让孩子们在亲切、愉悦中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佳绩!(罗秋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