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30 10: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28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星空剧场,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为了开好此次会议,学校在放假时向各位行政布置了假期作业——工作新思考。21日,学校通过校长办公会对学校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25日通过全体行政会细化了部门工作计划,学校以“深化制度、发展升级、精准扶贫、奋进之笔”为工作关键词,旗帜鲜明地提出“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要,学校将积极实施‘美好校园’计划,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唱响‘幸福教育’升级版”。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必友代表学校对新加入学校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希望新老师们迅速融入实小大家庭,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实现自己的专业发展。

根据新时代的特点和学校的发展升级的需要,张必友勉励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境界。他向全校教师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教育优先发展更多是靠自己。人人须有学校发展的忧患意识。摒弃享乐主义,反对躺在功劳簿上。新时代有新作为,立足自己的岗位反思自己的工作现状,找与一流标准的差距,提出发展目标,在自己的岗位做出成绩。学校将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发挥党组织在工作中的业务引领和示范作用,以“天府六问”和“乐山八问”为突破口,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思考怎样发展乐山的教育事业,切实做到教育为乐山的发展服务。

张必友重点介绍了学校工作的新亮点:高端发展三部曲——与国内顶级专家对话;与先锋学校结对;与学科名家牵手。教育改革三论坛——核心素养研讨会;高品质学校建设论坛;走进藏区、彝区教学论坛。品牌建设三重点——教育品牌、教学品牌、优势项目。外联发展三措施——与世界对话,沿着高铁去研修,借力“中国好老师”高端平台。

紧接着,张志明副校长对本学期学校具体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刘琼芳主任、李波漾主任对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此次大会,明晰了乐山市实验小学在新时代的发展思路,教师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境界,提质促减负,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清华 吴旭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