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学生参加全国“五好小公民”演讲比赛获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8-16 13: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总决赛及总结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参加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总决赛的学生,以及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家长,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总决赛中,来自四川省乐山市实验中学的兰纯彦同学荣获初中组演讲比赛一等奖。她以《不忘初心,做不一样的00后》为标题,以队旗、团旗、党旗融为一体的五星红旗为主线,讲述姨父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参加精准扶贫的故事和学校“全国最美中学生”向婧奕的故事,诠释少先队员、团员、党员和人民群众不能忘记的初心包含信仰、责任和梦想,号召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做一个不一样的00后,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放飞青春和梦想!来自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的姚依林获得了高中组演讲比赛二等奖。

总结会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致辞,并为学生代表授旗,启动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杨志海对广大青少年今后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出了希望。李卫红介绍了2019年活动主题是“我为祖国点赞”。她表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各级教育关工委通过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会还对活动先进集体、示范学校、优秀班集体、先进个人、读书之星、演讲及朗诵总决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扬通报和颁奖。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要求,各地教育关工委要将这一读书活动打造成基础教育领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秀品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