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入选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www.scol.com.cn (2018-08-16 13:3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日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传出喜讯,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公示名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中,四川省有10所高职院校入选,其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获此殊荣,与近年来乐职院大力推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

近年来,乐职院通过搭建四级合作平台,筑牢校企合作基础,坚持合作共赢,着力“选、培、管、育”四个环节,建设双导师型队伍,探索实践了光伏材料制备技术、护理、酒店管理三个各具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2015年9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被四川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后即刻启动相关工作。

2016年11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第一届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该院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2017年8月,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四次研讨会”在乐山召开。

2018年6月,第六期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班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赢。乐职院根据教育部要求,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彰显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堪称现代学徒制的“乐山样本”。

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成功申报,标志着乐职院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在实践探索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将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相关培训与交流活动、按照要求开展年度检查和验收。对于试点期间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教育部将终止其试点资格。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表示,乐职院将根据相关要求,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联系行业企业特点和专业实际,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为契机大胆探索,以校企深度合作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为支撑,积极探索构建以满足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