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系农户保增收 情系民生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13 15:2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深入马边、沐川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8月9-11日,省竹笋科技扶贫专家团负责人、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乐山师范学院科技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瑶君教授、乐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安刚副院长带领“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成员一行15人深入马边、沐川县开展科技帮扶服务活动。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杨瑶君一行与县林业局局长黑来英尔,副局长娄者英美、张刚,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周绍炳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研讨发展产业助农增收。在老河坝乡坪和村,杨瑶君及专家团成员现场向群众演示讲解活性竹粉高效储水保肥的功能,此项技术有效解决了高山地带种植因缺水或干旱导致成活率低的问题。接着,专家团成员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及当地群众来到科技成果实验种植示范基地检查,刨开土壤对施用活性竹粉菌肥与否的核桃树根须生长情况进行比对时发现,没有施用活性竹粉菌肥的核桃树根须不发达且果实极易掉落,而施用了活性竹粉菌肥的核桃树根须成倍生长且树叶茂盛果实不易掉落,预计核桃产量将大幅增加。接下来,杨瑶君一行又深入到民建镇丰产村科技示范基地实地查看白竹生长情况时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施用活性竹粉菌肥后白竹根深叶茂,长势很好。

在沐川县,县林业局陈发智局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陈其勇主任、产业办胡世友主任与杨瑶君教授一行深入到永福镇山区笋用竹林基地调研考察,并就竹类资源利用项目合作讨论交流。

自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杨瑶君作为专家服务团专项负责人之一,年内已先后4次带领研究团队深入到马边等地开展帮扶服务,并多次在老河坝等乡镇对贫困群众开展专项种植技术培训,有效地助推了当地产业发展,提振了贫困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勇气。(肖开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