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青少年宫参加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比赛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08-10 09:5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2018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跆拳道比赛(四川省级赛)暨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跆拳道专项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乐山市青少年宫跆拳道社团荣获8金4银5铜,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体育体验专业委员会、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四川冠岳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跆拳道委员会支持。

比赛共分儿童甲、乙、丙组,少儿甲、乙组,500多名跆拳道选手共同角逐四十多个冠军。由于人数众多,并且全程专业裁判团队执裁,所以冠军的含金量十足,各支代表队也是卯足了劲勇争冠军。场边临场指挥比自己比赛还激动的教练、看台上高声呐喊的亲友团共同见证了属于选手们的光辉时刻。

严谨的赛事环节安排,从检录、宣誓到现场打分,环环紧扣,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环境从细节做好,真正为跆拳道选手的成长助力。短短几分钟的开场表演,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表演将礼仪、舞动、击打……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场上选手们个个集中注意,抓住每一个出腿得分的机会。有遥遥领先的微笑、有愈战愈勇的汗水、也有不甘失败的泪水。跆拳道给我们的笑与泪,正是孩子们成长起来的一个个台阶。小选手因为意外失误泪洒赛场,领队老师安慰父母道:“父母说一千道一万,孩子该走的路一步也不能少。”冠军们的妈妈则是欣慰于为孩子做了最“帅”(跆拳道服和动作)的选择,又帅又拿冠军,真可谓“中国少年雄于地球”让人振奋。大多数的孩子可能赢了一场两场,没有金牌,甚至没有奖牌,但是身体得到锻炼,意志得到磨砺。

据悉,在本次比赛上,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成立,乐山市青少年宫跆拳道教师张小波当选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随后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成都市青少年宫副主任、跆拳道专委会主任张敏就此次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和目的、项目现状、优势条件、合作前景作了详细的报告,他特别提到要同步开展,开放共享,团结到一起,扎扎实实地发展。(侯鹏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