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小学生创新设计雨伞“小精灵”在全国创意展上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8-08 11:1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全国少工委在北京举办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 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乐师附小2019级6班 祝铭劼同学,作为乐山市红领巾代表,带着他的创新设计作品雨伞固定“小精灵”参加了本次交流展示活动。

据罗羿校长介绍,祝铭劼同学爱动脑、勤思考、热爱科学,在班上被同学们亲切称为“祝点子”,2015年曾参加乐山市“创意科技杯”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获得一等奖。

这次参加交流展示活动的创新设计作品,是祝铭劼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发现,雨天用一只手打伞非常不方便,通过多次试验,制作了将雨伞固定在背包上使用的雨伞固定“小精灵”成功实现了雨天解放双手,给双手自由活动带来极大的方便。

在创新设计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上,祝铭劼同学将雨伞固定“小精灵”推荐给大家,获得了参加活动的院士、老师、少先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祝铭劼和四川代表团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参加了科技体验和航空夏令营体验活动,对话中科院院士和科学大师,聆听了84岁欧阳自远院士专题讲座等活动,收获颇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