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行省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开班典礼

www.scol.com.cn  (2018-07-24 14:0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23日上午9点,四川省2018年深度贫困县“一村一幼”开班典礼在乐山师范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培训是乐山师范学院精准扶贫、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出席开班典礼的有乐山市教育局民族科科长曲别钟大,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延明、教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霞、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谢艺泉、副院长徐世鼎、学前教育系主任苗芳芳等,以及来自四川乐山马边、峨边、金口河三地的300位参训教师。

谢艺泉作为首席专家向培训教师介绍了教科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及现有办学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前专业建设等实力和特色。同时高度强调民族地区幼儿教育的重要性,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办好本次培训。曲别钟大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向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六不准和六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能不断成长。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乐山市政府督学、特级教师王小儒为300位来自两边一区的幼儿教师们作《要教人,先做好自己》的专题讲座。她从不同角度讲了中国幼儿教育的缺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分享了出来,指出中国的幼儿教育要向日本、欧洲学习,改进中国的幼儿教育,要将祖国未来的花朵培养好。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一定要有丰富的知识素养,有一颗仁爱之心,要爱护每一个幼儿,将教育做成爱的教育。(翟雅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