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师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3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6月29日-30日在成都召开。乐山师院师生员工高度关注会议要义,及时学习会议精神,结合乐山和学校实际,围绕本质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卓越的战略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大勇注意到,省委表现出了远大的战略眼光和卓越的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他说,本次全会坚持了十一次党代会和二中全会确立的发展愿景,没提新口号。说明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没有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变更而另提发展目标,坚定地保持了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这一“定盘星”指导新时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自觉的政治引领

物理和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一丁博士强调了正确的政治和思想导向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要不断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对于四川的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作为大学党员教师,应当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最大的成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投资与理财班的学生张娟说,大学生应当有投身时代大潮的自觉。四川的发展仅仅就只是省委干部党员的事情吗?不,四川的发展,也是我们学生党员的事,是每一个在四川、爱四川的人自己的事儿!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加强对新事物的学习。当前数字经济、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驱动、传统产业升级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急需人才储备。这个伟大的时代正在召唤我们。

清晰的发展方向

物理和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颂平说,全会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物电学院作为理工科学院,现在的四个专业均与省委提出的现代产业体系所要发展的产业有关。我们必须以全会提出的现代体系的构建要求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致力于科研发展与成果转化、致力于加强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全省的战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立顺说,省委决定支持“双一流”高校建设,逐步增加省级财政投入。乐山师范学院作为省属本科院校,同样应当建设自己的优势学科。乐山师范学院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一直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行。四十年辉煌的办学成就,不仅是桃李满天下,更形成了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优势学科。生科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林竹产业、深化地方合作,位我省社会经济的大发展做出贡献。

后勤集团动力、维修和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熊仪说,省委决定大力发展服务业,“到2022年服务业占比达到55%左右,初步建成现代服务业强省。”这是完全正确的,为我们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后勤集团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现代化后勤服务。要破除封闭意识,树立开放意识;破除休闲意识,树立进取意识;破除自足意识,树立危机意识;破除点线意识,树立立体意识;破除跟跑意识,树立竞争意识。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从经济管理和区域经济的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支部书记熊艳对省委将乐山列为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倍感鼓舞。罗福明和刘军荣等老师经过深入讨论,认为为了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我们需要思考下列问题:一是思考如何找准“一干多支”的“乐山方位”。乐山需要思考乐山如何成为一个“支点”,依托成都这个“主干”发挥优势作用,为全省大局服务。二是思考如何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乐山正处在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需要思考如何在转型发展中优化经济结构、在创新发展中转换发展动能、在跨越发展中提升质量规模,提高发展质量。三是思考如何走出深化改革的“乐山路径”。需要思考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思考如何重塑开放合作的“乐山形象”。需要思考如何找到扩大开放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有效发挥现有的开放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五是思考如何展现脱贫攻坚的“乐山作为”。需要思考如何培育致富产业,放大励志扶贫已有做法的效应,创造出更多经验做法,实现高质量脱贫。六是思考如何贡献乡村振兴的“乐山样本”。需要思考如何把乡村振兴作为“总抓手”,利用乐山自然生态本底,打造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农村发展。

特教学院青年教师苏诚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催人奋进。她说:“我感触很深的就是等不得也慢不得了,有一种坐不住想加油干的感觉。大家都要开始进一步思考,该怎么更好地投入到全省的发展新格局中,去加速,去竞争。”(贺春花 姚志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