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医教联盟将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7-04 11:5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为促进医学教育,加快人才培养,优化教育培训资源配置,促进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实训基地建设和就业工作。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乐山医教联盟筹备会”,乐山市及周边医疗机构和医药类教育机构的部分领导参加了筹备会。

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筱跃、护理系医学系主任兼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谯时文、护理系医学系副主任史良俊、药学系副主任徐娇以及18家行业、中职院校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学河主持。

刘忠代表学院向到场的各单位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乐山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马智群代表发起单位表示,乐山市人民医院大力支持联盟成立,提出可以依托联盟平台进行更多可运作、可操作的项目,比如中泰国际护理论坛、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形成乐山模式,同时培养更多与行业接轨的医药类人才;希望“乐山医教联盟”可以搭建更好的学术平台并创建学术品牌。

谯时文作了《乐山医教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并解读了《乐山医教联盟章程》,各单位代表就章程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并给出了修改方案。与会代表还就“乐山医教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单位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提名人选进行了讨论。

与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支持“乐山医教联盟”的成立,愿意加入联盟,共享平台资源。

参加此次筹备会的单位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院、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四川现代医院、眉山市心脑血管病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犍为县人民医院、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峨眉山口腔医院、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乐山市旅游学校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