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德育公开课增强学生责任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责任感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习至关重要。为全面培养学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责任意识,近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体师生观摩了由学生处组织的“我的责任,我担当”主题德育公开课。

李婷老师主讲

课堂上,李婷老师先从广义的责任感入手,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何为责任。李老师向同学们提问到:“作为班集体的一员,你有哪些责任?”兰文馨同学发言到:“作为班里的数学课代表,遵守班规班纪,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协助数学老师督促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就是我的责任。”

李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主动参与讨论,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学前教育系何建军主任对本次公开课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公开课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责任感的认识:要对自己负责,做自尊、自立、自律、自主的新时代青年;要对班级负责,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对学校负责,承担并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维护学校的荣誉。今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