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班会听妈妈讲故事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家长谢雨辰妈妈给班上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爱心树》。这个故事讲述了一棵大树给予了一个男孩成长中所需要的一切,把无私、博大的爱给予了小男孩,而自己却不图一丝一毫的回报。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同学们一边聚精会神的倾听着,一边和谢雨辰妈妈展开积极的互动,小朋友说:“这颗树像我的爸爸妈妈”。教室里气氛热烈,有问有答各抒己见,故事很快就讲完了,同学们有的热泪盈眶,有的低头沉思,有的小朋友说:“我会在家一起做家务、整理自己的书包、叠自己的衣服”。沉浸在这个的故事当中,仔细回味着故事带给他们的感悟。“爱心树”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撒下了一粒爱的种子。

我们都在想一个问题:谁能给予我们这样的爱?是爸爸妈妈,是老师。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他们都是我们生命中的那棵爱心树,在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都会毫无怨言的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爱是这个世界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它,我们的世界才更美好。如果没有它,就算有温暖的阳光照耀,人们的心都是冷的。

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它让世界变得温暖而炽热,它驱散世间所有艰难险阻,让我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刘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