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小党支部举行庆“七•一”建党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1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28日,乐山沙湾小学党支部举行庆“七·一”建党节暨“沫若故里新乡贤”吴廷鑫同志讲党课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委员龚华代表党支部书记徐育刚介绍吴廷鑫同志事迹:2018年1月,沙湾区文明办评选出了“沫若故里新乡贤”,现年85岁的福禄镇退休教师吴廷鑫同志光荣当选。据了解,他在文化院的日常读报已经持续了五年之久,无论刮风下雨、身体不适都坚持前往,用自己的爱好去帮助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每一个人,他和他的一群听众成为沫若文化苑一道亮丽的风景。

吴廷鑫同志讲党课,他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读报的故事、读报的主要收获等。他讲道:他一直为80岁左右的老人们读报,因为他们眼睛看不见,又渴望了解国家、国际大事,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他还讲道:国家要强盛,一定要创新。因为我国的国内投资和消费日益增长,相信我们能在贸易战中获胜。科教兴国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人才是关键。他最后勉励党员教师们:教育要创新,要多培养人才。

党员教师祝老师交流了党内称谓“同志”的用法和来源的知识。龚华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这“三观”把握国际形势。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树立正确的角色观。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国际形势变化的规律,既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又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挑战,未雨绸缪、妥善应对,切实做好工作。

最后,党支部为七月份过政治生日的8位党员同志颁发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