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护苗2018”专项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8 11:1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为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非法有害信息资源的理念,乐师附小在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的引领和指导下,在校园里开展了“护苗2018专项活动”。

德育室组织老师们在校园显眼处、教室走廊上张贴出宣传海报;班主任老师提前挑选班级里的能干孩子担任“宣传大使”,了解“打黄扫非·绿书签2018”的相关背景和要求,并利用晨会、班会时间组织进行“主题班会讨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活动意义。

在班级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浏览了海报内容。“宣传大使”给大家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健康上网,绿色阅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同学们也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一年级各班还专门组织了“好书捐赠活动”。孩子们在捐书过程中既了解正版书的特征,也丰富了班级图书角藏书,接下来的日子又有很长时间可以畅所阅读啦!

随后,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接过漂亮的小书签,孩子们高兴极了!有同学说:“我最喜欢到文轩书店去买书和免费看书啦,那是最正规的书店吧?”有同学说:“以后看书就用这枚漂亮的书签啦!”同学们都向老师表态:会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盗版制品和不良读物,远离精神毒品。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护苗2018”专项行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德育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