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开展中华经典咏唱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4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调节学生身心,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乐山二中在全校开展中华传统经典咏唱活动。

该活动首批选择了晚唐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南唐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北宋苏轼《水调歌头》、现代李叔同《送别》等十首经典诗词的曲目。每周确定一首歌,利用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上课前的“班班有歌声”活动时间,班班都学唱。每周一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安排一个班到台上进行展示,并对上周经典咏唱效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时,先由语文老师对指定的经典曲目进行解析,带领全体学生朗诵经典诗词,然后展示班级在音乐伴奏下歌唱,最后全校齐唱。

为保证经典咏唱活动落实并取得实效,该校强化了管理。活动以班为单位,在各班教室进行,由各班班主任、文艺委员负责组织落实。学校每天的干部值班组、政教科、团委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每周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级管理量化考核。(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