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小老师活动”让小朋友受益多多

www.scol.com.cn  (2018-06-26 11:0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师附小二(6)班的特色班队活动“我是一名小老师”已经开展了很多期,早已成为小朋友们翘首期盼的活动。小老师们台下的无数次讲练,课堂上的精彩讲授,让每一个小朋友都受益多多。

近日,星期五的班队活动,张泚萌同学如愿当上了“小老师”,她给同学们带来了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课题——“文明礼仪伴我行”。

小老师用名言警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导入了课题。同学们明白了讲文明守礼仪是我们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是中华儿女的品质精粹,应该发扬光大。

接下来大家一起视听了一首动听的歌谣——《文明在哪里》,在美妙的歌声中大家一起学会讲文明守礼仪,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学习、明辨和践行是习得文明礼仪的三个重要步骤。小老师随后用PPT给大家展示了大量卡通图片,并请同学们分为四人小组讨论,让同学们“明辨之”。在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分小组讨论发言中,都能明辨是非,都能清楚哪些行为是应该发扬光大的,哪些行为是坚决摒弃的。

课堂情景模拟既能活跃课堂气氛,激励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还能巩固所学。在热烈的分小组讨论之后,小老师邀请了四位小朋友走上讲台,让他们分角色扮演,模拟通过红绿灯的场景。四位小朋友一个扮演汽车,一个扮演司机,一个扮演红绿灯,还有一个扮演行人,他们精彩的情景表演,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让小朋友们掌握了过红绿灯的正确规则和文明礼仪。

欢快愉悦地学习,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随着小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大声诵读自编“文明礼貌歌”,这一次的特色班队活动落下了帷幕。(朱旭玫张泚萌妈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