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委员调研乐山实小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5 12:4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21日上午,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夫铁,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夏鹤倞,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易华毅及致公党乐山市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文广新局一行来到乐山市实验小学,检查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

张必友校长陪同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小学依法治校的成果展示,并向各位政协委员介绍了学校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学校用法治构建孩子幸福成长的防护墙,将法治融入到学校的整体工作当中。办幸福的教育,建幸福的校园,做幸福的教师,育幸福的学生,这是我们的教育追求。每个人都是重要的,重要是一种尊重,这也是宪法、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每位师生平等的权利。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快乐是一种体验,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孩子快乐成长的源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体验职业的无限成长的可能,是我们教师幸福快乐的源泉。学校一方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融入到德育工作当中,另一方面把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浸润到孩子的心田,这两方面的工作,有利于学校学法用法的正能量迁移。另外,学校加强学生管理,加强依法治校、阳光教学,对师生都有规范的要求。坚持贯彻落实反校园欺凌,青少年预防吸毒以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

随后政协委员们来到五楼,参观了学校最新打造的“法治长城”,小讲解员金文浩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作了介绍,“法治长城”上贴出的上百幅法治书法、绘画作品以及法治手抄报均为师生创作,它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个缩影。学校通过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明确法律知识;通过办小报、画廉洁漫画、编廉洁儿歌、唱法治歌曲、开展法治主题队会等生动活泼的学法用法活动,提升了学生学法用法的深度和广度。

政协委员们肯定了乐山实小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李夫铁表示,乐山市政府、教育部门历来重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一直将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呈现低龄化,犯罪原因复杂化,因此加强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是重中之重。学校不但要加强管理,还要建立家庭教育的监督机制,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法治教育活动中,共同关注学生成长。(王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