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启动幼儿园和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6-21 11: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由乐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所、四川省新世纪品格研究院、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联办的乐山市“仁智乐娃 相伴成长”幼儿园和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工程启动暨“品格教育”培训会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召开。乐山市教育局总督学姚思俊出席并讲话。

四川省新世纪品格品格研究院院长董斌卿、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杨霖、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邬芸娥、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王炜娟及各县(市、区)德育教研员、幼教教研员、部分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姚思俊总督学在讲话中解读十九大的教育视角,举例分析品德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德育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对乐山市“仁智乐娃”核心素养培育工程给予肯定并寄于希望。

杨霖所长作专题讲座,指出品格教育只为唤醒初心,提出道德教育继承与创新的重要性,就品格教育的课程和实施提出了24个必备品格,3个项目、4大内容和16个路径。“避虚就实”的德育目标、学生行为养成、实际操作方法等讲座内容,给乐山教育同仁和德育工作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许泽能所长从深化改革为什么从德育开始、德育为什么选择品格教育、品格教育实践成果及现实意义三个维度,呼吁教育工作者依托并参与到品格教育中,希望能未来出现更多的好学校、好教师、好课堂、好课程,并宣告乐山市品格教育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王炜娟园长致辞表示,立德树人,夯实强国之基。读懂儿童,培养仁智乐娃。我们将继续秉承“全人教育”的理念,以爱为笔、德为墨,谱写乐山幼教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