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帮扶美姑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3 10:3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扎实开展好彝区教育扶贫工作,积极落实帮扶美姑政策,更好地发挥学校的教育教学引领、示范、帮扶作用,助力学校牵手的美姑县井叶特西乡中心小学的发展,6月6日至8日,学校罗羿校长带领本校教师税强、张华秀、王雪晴、宋莱一行5人奔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井叶特西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井叶特西小学是一所纯彝族小学,学生和老师全部都是彝族,是全美姑县海拔最高的学校,自然环境比较恶劣,学校常年低温,全年近8个月的时间都有积雪,是一所走读和寄宿并存的学校。学校硬件设施差,贫困学生较多,不少孩子是单亲家庭甚至孤儿。

学校根据前期两校商议的帮扶方案,德育室在六一节期间组织全校师生为井叶特西小学 “献爱心,募捐款”活动。各个班级,许多学生都纷纷行动起来,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为井叶特西的同学们举行捐资助学活动。结合该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教导处号召优秀教师积极参加支教美姑活动。语文组、美术组、体育组承担了本次送教任务,选派优秀教师进行教学示范。考虑到实际情况,三位送教教师准备充分,亲自为孩子们准备了相应的课堂用具,事前对课堂进行精心设计,反复打磨。

经过8个多小时崇山峻岭的跋涉,附小教师一行人终于在6月6日下午5点到达美姑县城。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就赶到了井叶特西乡中心小学。献课活动中,张华秀老师执教的语文课《女娲补天》给彝乡孩子深刻的启迪;税强老师带去美术课的《绘画游戏》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美的熏陶;王雪晴老师上的第三节课《立定跳远》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接下来举行了捐赠仪式,附小老师一行把全校师生的爱心捐赠12200元现金当场发放给井叶特西乡61名单亲孩子和孤儿手中,并为学校捐赠了5000多元的体育器材。

在随后的交流中,罗羿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开启两校结对活动,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欢迎彝乡孩子与附小孩子加强交流,成为好朋友,祝愿孩子们努力学习,共同进步,做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还将本着“结合实际、量力而行、追求实效”的原则,扎实推进对井叶特西乡小学的帮扶工作。(张华秀 王雪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