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家长进课堂教消防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厨房油烟起火:先关闭抽油烟机。(切记:不可使用水进行厨房灭火);起火时可使用毛巾折叠3次打湿毛巾,期间可以有3分钟防烟时间。家中发生电器火灾时不可使用水直接灭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摇、二拔、三喷。 火场自救方法:冷静、防烟方向、运用工具等待救援。”

近日,为了增强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文雨莀小朋友的爸爸来到学校为班上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文爸爸为孩子们结合案例图片先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分析了火灾的起因。最后详细介绍了两种常用消防工具和使用方法,并邀请了孩子们上台实际操作。

这堂消防课孩子们受益匪浅。对于消防的工具和使用方法更加了解,对于火灾自救也是学习到位。文爸爸最后还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任务,回家和父母一起完成消防知识竞赛,把消防知识传输给家里的每一个人。(蒋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