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六进”大巡讲走进沙湾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6日,沙湾区疾控中心“健康六进”大巡讲走进沙湾小学。沙湾区疾控中心李主任一行三人到沙湾小学为同学们作了专题健康讲座,沙湾小学六年级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疾控中心文科长首先询问同学们: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当同学们回答是“爱眼日”时,文科长高兴地对同学们表示肯定。随后,文科长讲解了如何预防近视眼的知识。她告诉同学们:预防近视眼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过度用眼,比如看书的距离要超过30厘米,看电视的距离要超过3米;坐姿要正确;要正确佩戴眼镜,比如不戴同学的眼镜,最好不戴隐形眼镜等。接着文科长讲解了如何预防沙眼的知识。她讲道:要注意用自己的毛巾和洗脸盆,要注意手的卫生。在讲到手的卫生时,她给同学们讲解了“七步洗手法”:掌心搓掌心,手指交错掌心搓掌心,手指交错掌心搓手背两手互换,两手互握互擦指背,指尖摩擦掌心两手互换,拇指在掌中转动两手互换,洗手腕。

接着,廖科长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常见的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手足口病。再给同学们讲解了不良的卫生习惯:乱丢垃圾,咬笔头,咬手指,留长指甲,饭前便后不洗手,男生留长发。然后给同学们讲解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睡眠,每天晚上要按时睡眠,最好9小时以上;睡觉的姿势要正确;勤洗澡洗头,及时清除身体上或头发上的细菌和灰尘;注意牙齿健康,早晚要刷牙,每次2-3分钟;勤剪指甲勤洗手。最后,他给同学们讲解了标准的刷牙法:巴氏刷牙法。

讲座结束时,沙湾小学校长徐育刚对沙湾区疾控中心的三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健康六进”大巡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健康康地生活。(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