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获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5-31 16:0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30日,四川省政府发布《关于2017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川府发〔2018〕16号),由乐山师范学院与四川农业大学、沐川县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泸州市纳溪区林业局等8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四川主要景观竹林资源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2017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由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瑶君教授主持。

四川竹林面积全国第一,竹材价格长期低廉,竹林效益急需提高,竹区贫困急待改变。该获奖项目促进了竹区由砍竹造纸向生态旅游发展,竹林经济效益显著提高。项目规划了竹区生态旅游布局,首次研发了笋尖微药保笋技术,首次定义并研究了川西林盘,选育竹良种2个,推广良种2.8万公顷,应用生态防控技术9万公顷,带动竹区新增游客260万人次/年,累计新增纯收入12.98亿元。获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21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培养人才237人。(农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