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青少年宫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引导学生了解母爱的伟大,并懂得用真心和行动来回报母亲。

近日,乐山市青少年宫开展了“感恩母亲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英语初级班的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去来表达对妈妈的爱。

老师向孩子们讲诉“母亲节”的来历,“母亲节”的英语表达,讲诉了妈妈和孩子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妈妈为我做了什么,我要为妈妈做什么”,让孩子们要记得妈妈为自己做了什么,虽然妈妈是不计回报的为自己付出,但是孩子们要记得明了,要从小在心里种下“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尽自己的能力去报答妈妈。你看孩子们正在孩子们用稚嫩的手绘出一幅幅送给妈妈的礼物。中国自古讲究百善孝为先,希望孩子们从小铭记这传统美德,并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