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开展“5.12”防震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5 11:0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增强师生的防震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乐山市旅游学校在今天上午组织了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5月12日上午10点整,广播响起“呜-呜-呜”的地震警报声,随着紧急疏散信号的响起,我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地震警报响起,教室内的学生迅速将身体卧倒或蹲下,双手抱头就近躲到桌子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大约20秒后,随着集合哨声响起,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教学楼及实训楼,随堂科任老师分别在各楼层、各集合地点现场指挥疏导。按预定路线将学生疏散到操场集合并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警报声响起到集合过程时间为2分38秒。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

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安全办主任徐国文对演练过程作了总结,并就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再次对学生进行了地震紧急逃生自救重要性的教育。他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技能,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