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推行光盘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03 14:3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写的就是世界上三分之一人类的主食--水稻。有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也很好地表述了农民伯伯们的艰辛: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本周乐师附小开展了“提倡文明用餐,推行光盘行动”的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文明用餐,浪费可耻”的观念,践行吃多少打多少,宁愿不够再加,也不要剩下倒掉。同时也有大队委佩戴相应的标志走到各个班级上,进行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工作。当然也号召同学们,不能因为怕被检查批评,将剩菜剩饭留在饭盒里变成馊饭,或是倒在卫生间。

每天中午每个楼层有相应的老师、大队委和食堂师傅进行巡查,并记录倾倒剩菜剩饭的现象。通过一周的跟踪巡视,各班级午餐就餐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低年级段的学生,剩饭剩菜的盆里几乎没有倾倒任何饭菜,自己的饭盒也吃的光光的,真正做到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

下周,学校将继续进行跟踪巡查,班级也会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配置午餐监督员,让附小孩子们都能体会到粮食得来的不易,倾倒剩饭剩菜的可耻,养成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良好行为习惯。(刘祺祺 刘芸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