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文明餐桌、节约粮食”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3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小五班开展了“文明餐桌、节约粮食”的主题教育活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珍惜粮食就是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通过多样化的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礼仪。不挑食、不偏食、不浪费一粒粮食等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通过光盘行动,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倡导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园方表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还将会持续下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仅促进幼儿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而且通过教育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