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携手姐妹园所研讨共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0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热情接待了来自攀枝花、峨眉、五通桥、马边的近40位老师来园参观与教研。

老师们自由参观了幼儿园环创,观看了大班跨班级早操。参加了园本教研——“主题教研展风采,研讨反思促成长”骨干教师示范研讨活动。

活动中,五位骨干教师组织了现场示范活动:吕晓容执教小班数学活动《国王的舞会》,徐鑫执教的小班科学活动《车轮的秘密》,王喻苹执教中班社会活动《威威的一天》,叶菲执教大班数学活动《应用题乐园》,杨怡佳执教大班语言活动《阿宝国王和他的城堡》。孩子们积极发言,有效互动,展示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品质,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赞扬。

青年教师余婷主持了此次常规研讨,研讨第一环节现场打分,第二环节是执教老师对自己的活动进行设计意图的阐述和自评,第三环节全体听课教师从教学目的的有效达成、幼儿的自主操作、活动的环节安排、师幼的有效互动等多个角度对活动进行了评课分享。来园观摩的老师也积极加入到了研讨活动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王炜娟园长宣布骨干教师评选结果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分享,她讲到“通过教研活动这个载体,不仅能够看到执教老师的表现和风采,同时可以观摩到这个班级平时的一些日常工作表现”,并祝愿所有怀揣着教育梦想的每一个人“在专业成长道路上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王炜娟园长表示,教学研讨,让老师们在实践中磨炼、在研讨中提升、在互助中成长。本次示范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园骨干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姐妹园所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优秀教师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了幼教共同体的共同进步与成长。(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