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办“继承与创新”教育学术论坛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2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15日,在学校四十周年校庆之际,由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乐山师范学院主办的“继承与创新”学术论坛在乐山师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大、乐山师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教育领域有着杰出成就的十多位博士研究生汇聚一起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武汉大学教授程斯辉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及趋势”为题从政治教育学阶段,经济教育学阶段,民生教育学阶段三个方面来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教育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以人为本的执政要求。乐山师院青年教师吴永胜博士阐述了农村教育问题。他以“促进农村人的发展为中心的农村教育发展观”这一课题来阐述农村人如何对美好教育的追求,由物质追求逐渐转向到对精神追求。

在下午举行的第二场论坛上邀请的12名武汉大学的博士生中有6名博士生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看法与见解。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乐山师范学院校史馆和武汉大学西迁纪念堂。

乐山师院副校长杜学元教授在大会在致辞时说,乐山师范学院是在武大西迁至乐山的校地校产的基础上建立的。乐山师院与武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为两校提供了学术以及精神文化交流的平台,很有意义。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彭宇文教授说,武汉大学在乐山经历了苦难辉煌的岁月,乐山人民的大力支持武大。所以武大需要尽全力回报乐山,回报乐山师范学院。今天这样一个论坛,对推动乐师与武大以后更多的论坛开展有着建设性意义,一定会给教育学科带来新的发展期望。(邓亚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