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召开“风雨中成长”主题班会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0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帮助学生正确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让他们的心理更加健康阳光是非常重要的。

为培养学生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够沉着冷静下来,勇敢面对,寻求解决困难的方法,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五年级C班召开了主题为“风雨中成长”的班会。

为使本次班队活动能起到应有的教育作用,在活动之前,班主任老师首先对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的态度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学生们对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挫折与困难无法正确认识,有时甚至对挫折与困难无所适从。通过统计和分析,本班学生普遍存在的两个方面的困难:学习乏力,自信心不足;受自身的不完美所困扰。

本次一次活动解决一个问题,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的班队活动原则,活动中,班主任老师结合五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剖析自我,找到自己身上面对困难时所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第二,组内交流,在小组内讨论怎样来解决自己所遇到的困难,组内小结方法;第三,全班分享,各小组派代表全班交流好的正确面对和解决困难的方法。

本次班队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出了许多好的解决困难的方法,提高了学生们面对挫折与困难的勇气,让他们学会乐观面对人生,阳光健康成长。(李世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