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小学开展数学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1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沙湾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数学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两位优秀的老师带来的两节数学课——《数学思考》和《三角形》。两位老师的课各有特点,刘老师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整节课一直贯穿着对孩子们数学方法的渗透。谭老师上的微型课《三角形》,更是让大家赞许有加,把一节死板的概念课上得生动有趣,清楚明白。

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是上周外出学习的两位老师作交流。两位老师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见解,这样,就达到了不仅她们学有所获,也让大家收获颇丰的良好效果。

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是老师们针对本次两节课,围绕“构建深度课堂,提高数学素养——推理能力”进行研讨。推理能力的发展应贯穿于整个数学学习过程中。推理是数学的基本思维方式,也是人们学习和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思维方式。数学推理是根据已知的判断得出新的判断的思维过程。数学学习内容、教学环节、数学活动、知识应用都离不开数学推理,推理是数学学科的重要标志,也是学习数学的重要方法。因此,在课堂教学中,要重视推理能力的培养,努力让学生做到思之有源、推之有据、言之有理,从而提升学生数学素养。而我们的数学教师应非常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教会学生推理的方法,教会他们的这种思想方式。(王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