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人人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1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乐师附小认真按照《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制作了以图文并茂的日常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板,张贴在教学楼底楼,营造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氛围,引导每一位孩子认真学习。

展板内容有三大板块:一是消防知识篇,此板块主要内容有家中常备灭火逃生四件宝,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逃生注意事项。二是交通知识篇,此板块内容有怎样步行才正确,乘车安全常识,如何安全骑车,常见的交通标识,怎么看交通信号灯和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三是网络知识篇,内容有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注意事项,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四大危害,手机安全必备及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文明公约。

学校为把此次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计划安排了为期二周的活动时间,并结合清明节的到来,学生放假外出扫墓时机,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组织学生分批次观看学习,老师作认真讲解,在清明节学生放假外出扫墓时,以自己亲身经历,进行有效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的实时教育。

此次活动,既有知识性的学习,又有实践性的体验,更让大家在实践中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应急防范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赵恒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