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突出特色提升音乐教学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音乐教研工作会”在市教科所召开,乐山市音乐中心教研组成员谢丽雅明确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许泽能对音乐学科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音乐教研员林镝对乐山市今年的音乐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其中提到四川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器乐学习情况调查与对策研究子课题结题推广会。提出要把器乐学习纳入音乐课堂教学,让小学生能够基本掌握一种器乐演奏技巧。

回校后,谢丽雅老师向全体音乐组老师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音乐学科教育教学作了新的安排。

据悉,乐山外小自2107年将口风琴纳入部颁课程教学中,让学生在小学期间人人掌握口风琴演奏技巧。这一教学要求与省级要求一致,音乐组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研究器乐教学的策略与方法,探索行之有效的器乐演奏教学途径,提高学生器乐演奏技能。在此基础上,学校音乐教学还要把“清歌轻唱”这一科研成果继续深入,突出学校音乐教学特色,提升学校音乐教学水平。(谢丽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