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机召开专家指导年会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3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深入有效地进行专业及课程建设,准确地定位学生培养目标。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机电工程系于近日召开了机电工程系专家指导年会。此次会议全系教师参与并有幸邀请到乐山师院物电系邓迟主任莅临指导。

机电工程系教研组长吴越老师对系部目前的专业开设情况及专业发展方向进行说明。系部立足做精机电自动化专业方向、做大做强智能电梯方向、探索尝试数控与工业机器人方向的发展,分层次有步骤地进行专业建设。在专业教学方面中专学生巩固专业技能为重,大专学生侧重强化理论学习为要,并在师资方面加强考核。注重提高系部教育教育实效和发展效益,做到精细化管理。

邓迟从宏观上对专业建设,课程目标及学生培养各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指出人才培养通过专业作为载体,办学实际上都是办专业,是学科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我们的专业设置应以社会需求为准绳,做好专业定位,确定专业方向性的问题。同时,谈到学生培养需确定人才培养的规格,依序确定课程及教学目标。最后提出专业建设需教师进行落实,师资培养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

会议结束后,在系部张翔主任的陪同下,邓迟对系部专业教师技能考核进行观摩、指导并参观了实训室。

通过此次会议的探讨,机电工程系再一次明确并深化了专业发展及建设的方向和思路。(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