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艺术创想“中国龙”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1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艺术是儿童的另一种语言,绘画是发展这种“内在语言”表达的最好方式。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艺术创想项目活动,是满足想象、创造作品、体会快乐、发展自主能力的活动。近日,20位小小创作家打算做一个神奇的大作品——中国龙!

孩子们制作龙身,小小画笔动起来,“中国龙”色彩斑斓用ABAAB模式做出的“纸盘龙身”,绘画里也有数学概念。制作“龙鳞”,用彩纸剪出花瓣型的“龙鳞”手要捏好彩纸,剪出大小一致的“龙鳞”。制作龙头、龙爪和龙角,小心的为“龙爪”上色中,龙角做好,长长的线串起来。从构思,到分工、填色、装饰、剪裁,再串联起每一张作品,最后把纸盘串联成一条神气,童真的“中国龙”。不难看出孩子们对制作作品的执着。

在创想屋,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交流美、创造美。每一次的作品都是他们灵感的呈现,每一只小小的画笔都勾勒出梦想的轮廓,每一把小小的剪刀都能剪下快乐的瞬间,每一张画纸都承载着小小创作家们的专注与用心。(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