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同课异构亮风采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2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同课异构,各展风采”的教研活动。同课异构作为校本教研活动,既有利于教师切磋交流、探讨规律、实现目标,又有利于教师各显本领、各展所长,还能让教学异彩纷呈,是一种有效的教研形式。

学校二年级数学组的陈琳、梅懿老师分别上了一节以“表内乘法总复习”为主题的精彩课堂。学校领导张志明副校长、数学教研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两位教师面对相同的教学内容,建构出不同的教学设计,呈现出了不同教学风格的课堂,赋予了静态教材以生命活力。评课活动中,张志明副校长精彩的点评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上好复习课,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①“理”——老师引导学生以不同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整理;②“建”——构建知识框架,形成系统的数学知识体系;③“创”——单元复习和总复习要有区别,在总复习时,题型要创新,有综合;④“变”——题型要多变,形式要多变,才能更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同学们的兴趣;⑤“延”——以课本知识为基础,练习题设计得有拓展延伸,设计有层次。

通过本次“同课异构”的研讨活动,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这样的教研活动,使教师在不断地思想碰撞中,激发出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陈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