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代表乐山亮相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

www.scol.com.cn  (2017-12-06 11: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作为四川省直文化系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的重要演出单元,近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活动在四川省川剧院精彩上演。乐山市实验小学川剧节目《钟馗嫁妹》作为乐山市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在张必友校长、王珠华老师、孙佳容老师的带领下亮相蓉城剧场。实小孩子们一颦一笑间透出的川剧范儿萌化了现场的各位看官。

近年来,乐山实小积极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川剧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随着川剧队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川剧学习中来,学校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川剧教育中,有效普及了戏曲艺术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传承了四川乡土文化,丰富拓展了实小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王珠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