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4 11:0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每周一的校会仪式中,“升国旗”是一件庄重严肃的事情,我们要像解放军叔叔那样站的笔直,尊敬国旗,对国旗行注目礼。可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我们发现有同学在队伍里动来动去、和别人讲话、眼睛没有注视着国旗。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让他们了解升旗仪式的重要性,近日,乐师附小在大队部的倡导下,各班积极配合,开展了“爱祖国,爱国旗”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扩展学生的爱国思想认识。

国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人人都要养成对国旗的崇敬和热爱,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国旗法”的基本知识,从而尊敬国旗、国徽。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做到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等。尤其是一年级的新生,更应该学习规范,明确在升国旗的过程中,要满怀着热爱祖国心情,庄严站立,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升旗仪式。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国旗的认识,感受到五星红旗的神圣,了解了国旗的意义,还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将爱国思想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如升旗仪式时,要站得比以前更端正,神态比以前更严肃,以此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李毅 刁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