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参加省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7-12-01 12: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四川省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共同体第二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德阳市实验小学召开,乐山市实验小学一行五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张志明副校长参加校长论坛活动。校长论坛首先围绕“名校如何引领未来发展”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再就“走向高品质的学校——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学的课堂深度变革”展开深入交流。张志明谈道:“我们要大胆实践,激扬智慧,不断探求建设高品质学校的路径,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学科论坛包括语文论坛、数学论坛和体育论坛。语文论坛的研讨主题为“整本书的阅读指导”,张君老师参加研究学习。数学论坛的研讨主题为“教育人工智能的学科化策略研究一:首学与前测”,李波漾和王兴春老师参加研究学习。体育论坛的研讨主题为“体育学科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刘莹老师参加研究学习。

数学论坛上,王兴春老师执教《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这堂课,学生进行首学,教师利用小勾学习圈数据终端对学生的首学情况进行前测,再根据数据终端统计数据调整教学预设,达到优化教学。这节课理念新,手段先进,方法灵活,效果优异,赢得专家和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活动,乐山实小一行不仅交流深入,学习生动,研究深度,更展示了学校站在时代前沿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校与日俱进的教育风貌。同时,大家也在深刻思考:只有不断发展,努力建设高品质的学校,才能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张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